【夏五】高专强制相亲后续(上)

简介:大龄男教师不想参加校内相亲只能找个校外诅咒师应付一下了。

短篇he,叛逃有脑真夏油设定。

(激情爬墙居然刀我这么狠那我只能自制垃圾食品了这不怪我

 

*

 

“我不明白,”野蔷薇把望远镜从虎杖手里薅出来,架到自己的鼻梁上,“五条老师不用参加相亲会吗?”

 

“据说是提供了足够重量级的校外男性相亲对象资料,校内的异性相亲被夜蛾校长一边骂人一边豁免了。”虎杖从伏黑手里薅下望远镜,架到自己的鼻梁上,“真是人不可貌相,看门卫大叔那个脸红的样子,果然之前也不知道老师的性向吧。”

 

莫名其妙沦落到望远镜食物链底层的黑发青年转过头,平淡地看了一眼吃瓜同学,“不是相亲对象。”

 

“已经确定关系了?”虎杖好奇地放下望远镜。

 

“……不是。”

 

“已经结婚了?”钉崎两眼放光地探过头来。

 

“很多年前关系暧昧的老同学,由于还没来得及捅破窗户纸对方就叛逃成为诅咒师,一直处于友达以上和敌意满格的复杂状态。”不知何时加入偷窥的七海建人推了推墨镜,面不改色地揭了前辈老底。

 

“什么啊,所以只是找了个借口翘相亲会而已?”钉崎露出失望的神色,“还是个诅咒师,校长居然就这样被他糊弄过去了。”

 

“不是借口。”抱着病历本的家入硝子走到钉崎旁边,抽走同性后辈刚刚抢来的望远镜架到自己鼻梁上。

 

“欸?难道是真的准备和对方搞……”虎杖顿了顿,在四周的谜之目光里很有眼色地换了个说法,“……校外相亲?”

 

七海建人点点头,“进展顺利的话,能重新收归特级咒术师也说不定。”

 

“还能顺便把意难平的攻略失败对象搞到手,何乐而不为?”硝子指了指楼下。

 

三个一年生顺着医师手指的方向低头望向校门——班主任的白毛脑袋正好走到道路拐角,发丝随着转身的动作潇洒一甩,幅度宛如一只活泼的拨浪鼓。

 

确实是很快乐的样子。他们同时得出了不太爽的结论。

 

*

 

“所以呢?”送娃上学被堵在半路的诅咒师头目一手牵着菜菜子一手牵着美美子,丹凤眼短暂地盯了一秒前任同窗兼作废挚友。

 

“虽然有点惊讶,但你需要找人相亲跟我是单身没有关系吧。”

 

“是没有什么关系,”五条悟点点头,拉了拉刚刚换上的粉色眼罩,“但是我们可以发生关系呀。”

 

夏油杰反应极快地捂住了两个女孩的耳朵。

 

“说话注意点。”他警告道,可惜第一反应的脱口而出没分清今夕何夕,语气不轻不重的,和高专时竟然没什么两样。

 

他在对面同样恍惚了一秒的神色里懊恼起来,正准备重整旗鼓迎合目前的反派人设放句狠话,却发现那人已经早一步回过神,弯下腰笑眯眯地给宝贝丫头一人塞了一颗糖。

 

“抱歉抱歉,让你们听到奇怪的话了。”五条悟双手合十道完歉,抬头有恃无恐地看了夏油杰一眼,又向好奇打量他的女孩凑近了些。

 

“把帅气爸爸借给帅气大叔搞一天对象的话还有第二颗哦。”他用手挡住嘴,状似小声道。

 

当然,是以周围路人都能听到的音量。

 

*

 

又被算计了。

 

夏油杰假装没看见假装没在看的路人,目光阴沉地盯着对面一脸温和无害慈父扮相假得不能更假的咒术最强。

 

仿佛生来就是为了在各种对峙占上风而存在,再小的破绽也能被这人轻松抓住。无论是那几年让他放心交付后背的并肩作战,还是这一刻两立岸头,随随便便就揪出自己陷入过去相处模式的分神。

 

这样一个至今仍然嚣张在他回忆里的人,竟然会在两人分道扬镳再无交集的几年之后突然好言好语地找上门来,用的还是一个“被学校逼着相亲想来想去只好拿你挡枪”的耍赖理由。夏油杰承认自己被勾起了一丝与其说好奇,更像是恶意期待的东西。

 

“好吧,”他让步道,“但我要先送她们去学校。”

 

五条悟哦了一声,左手按着菜菜子的脑门,右手捏着美美子的脸颊,全然没有要结束男妈妈社会剧情的意思。

 

不达目的不罢休,这倒在夏油杰预料之内。他笑了笑,从口袋里摸出车钥匙,扔到对方身上。

 

“去车上等着。”他说,视线在五条悟两条长腿上意味深长地绕了一圈,“如果你那么急的话。”

 

*

 

很可惜,五条悟还没有那么急。

 

以为自己能现场观摩并实地考察咒术最强小鸟依人的夏油杰打开车门,略微有些失望地发现对方正坐在副驾驶上生龙活虎地拆着遮光垫,脑海里擅自预演的春水滩滩人软软并没有出现。

 

“就算我不是好人,你破坏我的个人财产也是要赔我钱的。”他坐进驾驶位,掰下那只作乱的手。

 

“听说东京都的成熟男子都会把套套藏在这下面以备不时之需。”五条悟叹了口气,“还是这么青涩啊,杰。”

 

“……”

 

没找到套套的手在夏油杰的黑脸前面晃了晃,“别摆出那副想跳车的表情啦,只是例行背景调查而已,这方面我很有原则的,放心放心。”

 

“在我面前就不用装出对‘这方面’很熟练的口吻了。”夏油杰把车钥匙插进锁里,启动换挡,把车开出了小学停车场。

 

五条悟把脑袋凑到夏油杰准备加档的手上,“这年头还买手动挡的人很少了吧,”他啧啧道,“不过是你的话倒也不奇怪……喜欢操纵一切的家伙。”

 

夏油杰哂笑一声,没有搭腔。

 

五条悟继续低下头,直到眼罩垂到了夏油杰手上。布料轻轻划过的痒意让后者不易察觉地动了动,连带着宽厚手背上的青筋也跟着起伏了一下。

 

始作俑者的吐息落到了那根青筋上。

 

“所以准备带我去哪里约会呢,喜欢操纵一切的夏油大人?”

 

*

 

会听到“高专”这个答案,确实是在意料之外的。

 

半小时前刚刚被同僚和学生偷窥着走出校门,现在形同打道回府的五条悟把手臂搭上敞开的车窗,在疾驰而过的风声和对面来车司机的怒吼中吹了个口哨。

 

开车的人转头看了他一眼。

 

“手拿进来。”

 

“碰不到的。”

 

“会罚款。”

 

“我付钱。”

 

夏油杰笑了,稍微打了点方向盘,超到左边标着高专路牌的左转道:“这么有诚意?那待会打算怎么跟你的学生介绍我?”

 

“……”

 

总算找回点羞耻心的咒术师左顾右盼了一会的功夫,手动挡小破车已经风驰电掣到高专门口,停在刚结束偷窥没多久,垂头丧气下楼准备参加相亲会的虎杖等人面前。

 

“你不说那就我来了。”夏油杰对旁边继续装死的人说,利索地关了引擎开门走到车外。

 

他有意无意地无视了眯起眼睛的家入硝子,对三个目瞪口呆的一年生以及神色警惕的七海建人点点头。

 

“你们好,我是五条悟准备发生关系的相亲对象。请问他宿舍还是原来那间吗?”

 

tbc.

激情摸鱼墙头

我这个清水怪似乎好像仿佛终于也有破戒的一天了!

评论 ( 55 )
热度 ( 5722 )
  1. 共3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山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